close


這個問題是開始用撞釘磁扣後開始有的

大家存在的問題

14mm 撞釘磁扣 跟 18mm 撞釘磁扣

的模具 到底相不相通?

您可以看完比較圖後在自行恆量唷 ^^


自己覺的 一尺吋一模具
這樣在對準中心點還有下壓時 都會較好些

怎麼說呢?

剛好美錤 手邊買了18mm磁扣說裝不了
寄來讓我試試

我整理了下面的資訊

請大家參考 是否要買兩套

接下來有圖片 及其他說明

請耐心慢慢看哦

首先。

這是兩套模具的拍照

大一點,小一點的
淺一點,深一點的
就是這兩樣的差別

:如果用18b 去壓凸面的的材料OK嗎?
: ok , 但深度不同怕壓太大力後材料會凸掉,

18mm 的凹面 放14a 又會因為中間小了點,多少會有點滑動 中心點沒對準

對使用壓台的姐妹來說 還要去對中心點 帽釘位置,怕帽釘壓歪 會有點麻煩 但也是可以









之後發現,同樣是18mm的磁扣 但是卻有不一樣的深度跟厚度
一般磁扣跟超薄磁扣

上銀色是一般厚磁扣
中古銅色是超薄磁扣
下古銅色是14mm磁扣




18mm 磁扣模具深凸是合厚模具的



看的出深厚不一吧




凸的面也是有厚薄




所以要壓18mm 超薄磁扣 ,有兩種方法

1. 18mm 薄、厚磁扣模具各買一套
(這樣很傷口袋)

2.簡易用法  14mm 的磁扣模具 凸底 + 18mm的凹面 
 (但請小心壓深度不同怕會凸掉)

***第三種方法***

我還在研究這樣好不好用

僅參考

如果把14mm 的凹面深度or 凸面高度 設為 中間寬度為18mm  高度14mm

這樣兩種磁扣都可以用,又省錢

但是...

變成14mm 會有點偏移幾mm

對壓台好手來說,這些偏移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對壓台生手來說,這些偏移會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

帽釘壓歪  要拔剪掉重壓 這很痛苦的

第三種或許有更多其他還沒發現的問題.....??(我還在研究)


我也想幫大家省錢,也不是要圖利廠家說一定是兩套模具好
我只是用我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介紹給大家

所以在購買磁扣模具時

 第三種我暫時不會出售

除非您有此需求 我在幫您用訂的

不然一般就是14mm 歸14mm 18mm歸18mm


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及淺見:)

如有更好的建議 大家提出來一起討論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zakka 小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