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自己的手作路,一路還挺有趣的

我的手作老師 小ㄚ姨 ~

最近得了台南市中西區西門商場第一屆產業布料創新應用比賽社會組第一名

給小ㄚ姨拍拍手~恭喜恭喜~

很都人在問書套怎麼做? BO就來PO自己的書套做法

每個人手作的方法都不一樣,所以教法如有錯誤在請指正

我是用老師教的 來完成我所想做的玩意兒

淺談我做書套的原由~廢話一下~

因為當了懷孕初時,希望自己有本手冊套 但是網路上的價格時再買不下手

但是學藝不精,我實在是不會做 GOOGLE大神找了在找 也找不到媽媽手冊的作法

一般的書衣教的都是沒有拉鍊或者沒有在書扉上可放名片的

本來想要放棄之時,我想到一件事

不如用日文來找呢??
起初還是找不到,我有找到一個證件包的做法

腦筋就開始轉啊轉的~

如果我把證件包放大到手冊大小是不是就能放手冊

又符合我可以放證件及有拉鍊的構造呢?

事實證明我成功了。


早期,朋友見自己有手冊也說想要
不過BO實在沒信心做的好給朋友
覺的自己太手殘了
但朋友說沒關係也問價錢如何
我已經強調真的剛學不會做的很好喔

BO算了算 布用量就差不多一尺多 勢必買兩尺才夠用
再加上厚布襯的費用,就一百多 還有拉鍊

朋友對BO很不錯 有付BO一點工錢 所以BO收了兩百元

開始製作後,BO覺的書衣外表看似簡單
雖布方正,但其實整體做下來也是需要花費到2hr 左右
過程包括,燙布 裁布 燙襯 等..手作的你們應該懂

最近因為某本書套因素,搞的我心情很BLUE

現在PO出教學,如果真的想要
又覺的拍拍或是找人製作很貴的話
請自行製作最省錢了
或多花點小朋友買精緻品吧~
我只是個手殘的傢伙

棉布或節紗棉2尺 x 45(65) =90 or 130
布襯2尺 x20=80
拉鍊一條 x 5 =5
四合扣一組x 6=6
全部加一加大約是200元材料費

餘布還可以拿來做零錢包
很划算



書衣這種看似簡單其實是不簡單的東西

廢話完必,以下是我的書衣製作方法
有問題或有錯在請跟BO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zakka 小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