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母親節 

祝天下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蛤..


今天有空嗎?

有空的話來討論一下 這個小小小話題~:)


因為姐妹們問我什麼是耐酸處理
為什麼有些磁扣或扣子經過耐酸處理過還會生鏽?




老實說  我對電鍍不是很厲害  我也都是問過工廠一問在問

我應該來問問化學老師ˇ~^^

我也很好奇 問了工廠 耐酸處理..

而工廠給我的答案是這樣

簡單白話,電鍍久一點 電鍍厚一點
這樣酸洗時,雖會掉色但不影響外觀

手工用材料 一般不會用到酸洗 ~電鍍廠說成衣才會用到或者牛仔褲那類

而且不管........你鍍在厚 .........嗯 會生鏽還是會生鏽

也可能根本不會生鏽~~~

他總歸一句,鍍在厚也會因為 天氣 環境 的因素 生鏽~或根本不會有鏽反應

那跟我的標題有什麼關係??

工廠說  如果遇到真皮革.....如果不耐酸處理

鐵製品氧化的特別快


所以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呀?? 


而我寫這篇

不是要說鐵的不好呀

因為

  鐵也不一定會很快鏽呀 

總是要看你的生活環境 鏽的速度不一樣呀

希望大家瞭解
  有時候生鏽不是品質差的原因,東西用久了總會舊的^^
(引用Lynn 格友的一句話)



我只是想跟大家討論 當真皮遇到鐵製品時為什麼???


會易鏽呀??


有沒有人知道為啥呀~:D 

==============參考解答===============


謝謝Lynn 幫我詢問學化學的朋友呀:D

1.      無論是烤漆的扣子或鍍的扣子,在扣子的彎曲處因硬力大,久了一定會有肉眼看不到的崩開,一旦接觸空氣就容易生鏽。<應該是指鐵製品>


2.      就算是耐酸處理,亦非一勞永逸,只是較不易鏽。


3.      遇皮革容易生鏽,或許是皮革較易釋放出酸性物質。


4.      要不生鏽,就要像汽車一樣要先鍍一層鋅。〈鍍鋅需設備〉


<應該是指鐵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zakka 小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